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谈心谈话情况材料
发布时间: 2019-11-20 浏览次数: 457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安排,11月20日下午我支部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题教育及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我们加强学习,提高政治定力、工作能力,理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结合我支部前期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中做了针对性沟通。现将有关情况归纳如下:

一、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收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支部坚持与校党委统一部署同频共振,持续跟进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承创新 追求卓越 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等。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收获很大,通过“四重四亮”活动、主题党课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心谈话等方式,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今后部门高效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存在的不足

1.理论学习还需要不断强化,尤其是对党的理论体系的新发展、新变化的学习要持续抓、经常抓,成为常态。针对本部门工作的实际情况,要强化学习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要用制度指导日常经营管理,用合法流程规范办事过程。

2.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不够持续、不够平衡。要让老同志、老党员,在工作中发扬敢于人先、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坚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3.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深度、广度、精度要进一步聚焦到部门当前重点工作中。

三、提出整改意见

1.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思想政治学习始终是保持党员本色的唯一法宝。通过主题教育学习,重塑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才能适应新形式要求,更好地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工作。

2.党员干部要克服畏难情绪,对目前本部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全校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心中有数,相关工作要扎实推进,迎难而上,把学校的利益放在首位,做好学校国有资产守护人的相关工作,履行好自身职责。拒变。

3.在实际工作中,坚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在实际工作中,尤其还是负责学校对外产学研相关经济工作,更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端正态度,坚定立场,在经济活动中坚持“既亲又清”的原则,既要把工作做好,又要防腐。

4.国医堂门诊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仿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意识,把中医药的服务特色作出来,树立学校良好的对外服务窗口,稳步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

5.主题学习、思想教育要与实际工作密切联系,重点聚焦与丰盛控股集团合作调整,汉中门校区一期工程跟踪审计,学校所属企业改制等部门的工作,仔细分解任务,制定推进方案,落实好责任人,稳步推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