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办学治校能力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365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月6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中心组召开了本学期第六次中心组学习,我们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讨论如何建立和完善与一流中医药大学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体系,逐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讨论如何增强机遇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制度”,是全会的主题词,我们在学习5000余字的全会公报时,发现“制度”一词出现多达77次。每一处“制度”论述背后,都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的深刻阐释,都是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具体回答,蕴含着深厚的制度自信和提高制度执行力的明确要求。

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重要任务,我们也要强化制度建设,稳步推进依法治校相关工作。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中制度的建设,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行必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