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411

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支部学习计划,我们全体党员于今天上午(10月25日,周五)9:30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一楼122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学校督导组成员、离退休处副处长刘云龙同志列席。经过前期的集中学习,各位处级领导干部认真调研及精心准备,我们确定了主题党课的内容,冀斌总经理宣讲的题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航向》,刘延峰副总经理宣讲的题目是《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国医堂陈丽琴董事长宣讲的题目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


冀斌同志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的新谋划;新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这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航向。

刘延峰同志选择我党革命前辈陈云同志的工作作风为题。陈云同志是全党公认的善于调查研究的楷模,他提出了著名的十五字诀“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认为“所有正确的政策,都是根据对实际情况的科学分析而来的”,主张“领导机关制定政策,要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作调查研究,最后讨论作决定用不到百分之十的时间就够了”。

陈丽琴同志通过几组数据对比讲述了新中国建立后取得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从结构单一到百业兴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从瓶颈制约到优势支撑,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实现重大飞跃;从城乡分割到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格局;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对外开放,国际合作和经贸往来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从发展落后到创新驱动,科学教育事业欣欣向荣;从相对滞后到全面进步,社会事业繁荣昌盛。

主题党课之后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支部组织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并通过学习收看、交流分享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