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卫健委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医联体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822

4月24日下午,鼓楼区卫健委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医联体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健康大讲堂举行。南京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刘奇志、鼓楼区卫健委书记、主任徐昕、医政科副科长夏玲玲和主任科员储德元、南京中医药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冀斌、南中医丰盛健康城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永华、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执行董事陈丽琴、总经理孙立新、医联体合作项目办主任张世中及鼓楼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妇保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总经理孙立新主持。



国医堂执行董事陈丽琴首先介绍了国医堂的发展历史、门诊特色,她说,国医堂由最初的3个诊室、4个专家发展到如今的100多位专家、近百名员工,以及近8000平方的经营场所,离不开学校的正确决策以及市、区卫健委的支持和指导,离不开学校老师30多年默默无闻的耕耘。如今的国医堂有名医,有好药,得到了市民的肯定和信任。此次和鼓楼区卫健委合作共建医联体,将成为国医堂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契机,并且会为鼓楼区市民带来更好的中医药医疗及宣导服务。相信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精神指导下,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市、区卫健委领导的支持下,和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妇保所共同努力下,医联体建设定会取得丰厚成果。

鼓楼区卫健委主任徐昕在讲话中表明,本次医联体合作在鼓楼区医改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不仅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更是一次制度上的探索;是政府满足鼓楼区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的具体体现。同时,他也提出了三个“务必”的要求——“务必发挥好首家区级中医药人才培训基地的作用;务必继承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思想理念;务必引领好政府牵头的跨体制医联体合作”。


南京中医药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冀斌在讲话中回顾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辉煌历史与近年取得的成绩。学校拥有雄厚的教学、科研和师资力量,2017年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2018年成为教育部和江苏省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十分重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国医堂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张名片,在广大百姓中有口皆碑,此次和鼓楼区卫健委签约医联体意义远大。在医联体平台建设中,希望双方缜密思考,凸显学校和鼓楼区卫健委平台结合的优势,站在新起点,展望未来,共同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南京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刘奇志指出,医联体是医改分级诊疗制度的核心和主线工作,建设一个整合型的、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体系内的各医疗机构发挥好各自的医疗定位,是医改终极追求的目标。鼓楼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医学院校云集,综合性三甲医院荟萃,中医药作为社区治疗的一大特色,作用不可忽视。期待此次医联体合作能发挥南京中医药大学著名教授专家的引路人、培养人、导师的作用,将基层中医药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境地,共同把鼓楼区的基层卫生事业做得更好,为南京市医联体合作模式再添一朵靓丽的鲜花。

鼓楼区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丁国强书记、凤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慧主

任代表社区单位先后发言,他们对医联体合作充满希望,表示将与国医堂建立团结、紧密、务实的医联体合作关系,认真履行医联体成员单位的职责,提高医疗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持续、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会上,鼓楼区卫健委和国医堂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


鼓楼区卫健委授牌国医堂“鼓楼区中医药人才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