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组织召开国医堂和百草堂财务人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513

为提高国医堂和百草堂服务的质量、提升国医堂和百草堂的社会服务水平与经济效益,2020年9月25日下午,财务处、资产经营公司在汉中门校区国粹堂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医堂和百草堂财务人员学习交流会。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冀斌、财务处副处长任华、国医堂门诊部董事长陈丽琴、总经理孙立新出席了此次会议,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到场参会。

首先,资产经营公司冀斌总经理指出,2017、2018两年学校对“两堂”审计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主要在于各项规则和内核不够明晰,让我们认识到了财务管理的重要性,“两堂”要借此次学习交流机会,加强深入合作、拓展服务方式,共同进步与提高。

随后,财务处任华副处长就财务管理精细化、会计核算规范化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作为财务人员,务必要养成勤奋、实干、高效、专业的工作态度,学校财务处一定努力提升自身管理和业务水平,竭尽所能为学校的企业开展好各项服务。

国医堂董事长陈丽琴、总经理孙立新在企业成本控制、信息化建设、传统诊疗模式转型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国医堂门诊部的经验。他认为,校企合作特定模式下,由于财务管理角度不同,存在一些认知方面的不一致,作为学校的企业,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财务的相关要求,同时还需要提升服务、优化系统,提高企业和员工的认知水平与纳税意识。

最后,冀斌总经理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的各项制度、财务管理各项规定,一定要严格认真落实,学校对“两堂”的管理与考核也要认真和重视。目前正在进行的企业改制工作,尤其是与高校相关联企业的改制,凸显出人力、财力、智力相互融合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要以此次企改为契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开创学校和企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