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组织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492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7日下午4:00在汉中门校区5号楼118会议室,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如期举行,会议由支部书记冀斌同志主持,程海波副校长、李新路副处长、周莹莹科长作为巡学旁听工作组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以《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冀斌同志作主要发言,之后大家展开讨论。西藏是我们伟大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各族人民是伟大祖国大家庭中的优秀成员,藏族人民勤劳勇敢,朴实睿智,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了自己悠久的历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丰富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中央政府历来非常重视西藏的管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人民的生活得到巨大改善。总书记指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找准切入点,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特别强调,西藏的治理要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

程海波副校长作了巡学旁听现场点评。程校长指出,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紧密围绕总书记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认真总结,积极讨论,体会深刻。理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密切联系,要学以致用。西藏作为祖国重要的组成部分,定位就是安全稳定,守好边疆,不断提升藏区人民的生活水平。资产经营公司作为学校经营资产的守护人,主要职责就是要不断提升经营性资产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充分利用好学校的人才优势,专业知识优势,做好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校党委组织巡学旁听对各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从总书记治藏方略中体悟学校创办经济实体的目的、意义,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现代企业管理的水平,学习的内容要涵盖政治理论、经济工作、金融知识、公司法规、财务制度等内容,我们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理论学习要形成常态,通过学习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