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使命
发布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307

   193868日,陈毅率领的新四军第一支队和粟裕率领的先遣支队在溧水新桥胜利会师,揭开了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序幕,溧水成为向东向北发展的又一重要出发点,为共和国的诞生再立丰碑。84年后的今天,我们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血与火的峥嵘岁月,赓续为国为民的红色使命。

   202268日,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冀斌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南京市溧水区红色李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现场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光荣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情怀洗礼,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

   新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抗日铁军,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在华中敌后展开了一场气贯长虹的喋血鏖战,谱写了一部气壮山河的宏伟史诗,一场场生死硬仗,一次次逆境决战,嘹亮的《新四军军歌》,融入潮卷全国的救亡呼喊,在江淮大地如雷般鸣响。八年抗战,他们作战2.46万余次,歼灭日伪军30多万,从初期衣衫褴褛、武器落后的万人队伍,成长为30多万人的咧咧铁军,成为华中抗战的中流砥柱。

   人民军队从人民中来,为人民而战,得到人民的滋养,充分说明群众路线是我党取得一次次伟大胜利的法宝,在新时代,建设伟大祖国,这个法宝一定要发扬光大。

   接受过红色文化的洗礼之后,全体人员又来到溧水周园参观学习,感受了徽派建筑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体会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