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78

        510午,在汉中门校区5号楼118会议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如期举行由资产经营公司直属支部书记冀斌同志主讲《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1927929日,毛泽东率领部队到达江西省永新县的三湾村,进行了改编(即三湾改编), 10月部队到达罗霄山脉中段即井冈山地区,得到当地武装袁文才和王佐的帮助,得以进驻茅坪、茨坪,安置部队伤病员,设立了留守处,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

        在井冈山,毛泽东同志对前期革命活动作了深入思考并撰写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一文,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总结了中国革命特别是创建井冈山根据地以来的经验,深刻地分析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和中国革命发展不平衡的特点,充分论证了红色政权产生和发展的可能性。这篇著作连同他的《井冈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著作,指明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指出,伟大的理想信念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井冈山道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之作,从这里革命才走向成功。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井冈山革命理想教育要坚持下去。

        井冈山的斗争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民主革命的道路,我们只有秉承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精神,勇于探索、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才有可能在竞争中获取,我们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才能稳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